我家的洗衣機突然秀逗了,
經handy的老爺檢查發現
除了Timer壞了,底部的水管部分也有滲水問題
我們在網上預約了一位專業修洗衣、烘乾機的人
就請他來估個價再決定要換或修吧!

來一趟收費30元,他是個Amigo所以比一般技術人員收費便宜一半(這一點請自行斟酌,外子懂電器修護常識,比較不懂的朋友,仍然建議尋找專業技術人員)

我家洗衣機是用瓦斯運轉省空間的「Kenmore牌」直立型式,

上面是烘乾機、下面是洗衣機,都可獨立作業

不過型號太老,Sears已經停產

我們的問題是洗衣機雖然壞了,不過烘乾機仍運轉正常

而且Kenmore信用好牢靠結實,我們決定要買也還是買他家的牌子

工人來了的結論是可以修,材料連工錢共$380元(timer光材料就$180元)

簡直坑人真是豈有此理,他又説他也賣同型的二手貨$280元,加上運費及安裝$100元

也是$380元!

外子付了他30元跑路費,打算和我商量乾脆換全新洗衣機,如果型號和烘乾機不合

(湏搭配瓦斯管安裝,所以儘量一樣牌子用了較為放心)就要連烘衣機一起換了!

image

 在周末早上,小女陪同爸爸到修理工人告知的倉庫地點,

打算去挑選同型合適的洗衣機,結果店主説我們要的型號剛好才賣掉,才賣$230元!

父女兩人開往回家路上,又看到一家類似二手電器店,就停車進去看看,

這一看,就帶回了這台同牌,新型號,容量更大的節能洗衣機,只花了$230元!

image

 住美國卄餘年這才知道美國也有這種二手店,

以前我們大家電都是壞了修,修不好就花錢請人拖走,再買新的來替代!

由這次經驗才發現這個行業!

(這家店閞在北加州舊金山南灣Hayward的Mission Blvd上,附近住家大部分屬老墨裔區,也許因應西裔收入不高所以才有這行業的產生)

其實我的感覺滿環保的!我會寫下這個經驗,也不怕人笑我們小氣,連二手貨也敢買,這年頭,錢不好賺,當省就得省,而且,堪用的二手物品,我能花半價買到,除了省錢,也買了安心,因為,我丟棄一件大型電器,但也接收了一件修好的洗衣機,自己覺得對環保算儘了一分心!覺得有小小安慰!

 這種店我也還沒去過,據外子説其實店中家電內容豐富,什麼都有,剛好有須要的灣區朋友,不妨前往比價,也許您也可以省錢又兼顧環保呢!

 

 

arrow
arrow

    dear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