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為了次日的便當菜,

湏大費周章的做飯弄菜的起碼「三菜一湯」上桌,

其實愛吃麵食的我,最想吃的是一碗簡單的湯麵!

而紹子麵就是記憶中懷念的一種麵食,

老爺周末收拾貯藏室時,翻到了我的義大利製麵機,

他覺得很奇怪,我為什麼老是喜歡手捍麵,

有這麼好的機器為什麼不用?

既然拿出來了,就乾脆揉一團麵,

讓這半人工的機器代工做些麵條啦!

(邊上一堆麵粉是慶慶、樂樂的傑作)


「紹子麵」

家母的說法是將一干煮麵食材,

都切成小方塊,就叫紹子,

這樣的食物,應當是母親的故鄉,大陸北方的大多百姓日常主食

其實去翻翻google就發現紹子麵的說法與做法不下數十種,

我的看法是紹子也就是臊子的說法比較合理,

也就是切小烹調過的麵食澆頭吧!

(另一種嫂子煮麵給小叔說法,和另一吹哨子說法實在不敢苟同)


在我記憶深處,

永遠都記得媽媽常煮的「紅、白蘿蔔、豆腐、香菇、肉末紹子麵」!

 看來奇怪的食材,

卻可煮成香噴噴,滑順可口勝過山珍海味的麵啊!

 吃麵的時候,別忘了加點自己喜歡的醋,熱乎乎、酸溜溜的一碗熱湯麵,在很多人心𥚃,勝過一桌的「山珍海味」!

arrow
arrow

    dear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