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膳養生


image.jpeg 

藥膳養生又好吃,尤其在我住的冷乎乎的舊金山

我去過台灣地域性出名的羊肉有三處

崗山羊肉     溪湖羊肉爐     六甲羊肉

這三處我都吃過,也覺得各有其特色及風味

我個人最喜歡口味是加了中藥風味的藥膳羊肉

因為中藥恰可以壓低羊肉羶味,尤其在寒冷氣候下

吃藥膳羊肉可以補氣養生而且驅寒

昨晚我家有小朋友過生日

這也是家族聚餐的時候想來想去大家決議

回家吃媽媽煮的藥膳羊肉爐吧!

趕快衝到COSTCO買羊肉準備料理給大家吃

羊肉藥膳火鍋的蘸料也是重點

芝麻醬-辣豆瓣醬-豆腐乳-也是不可或缺

除了整塊的羊腿肉切塊做火鍋底外

還要搭配 火鍋羊肉片涮來吃

另外我會煮上一鍋「蔬菜湯」混合藥膳羊肉

這鍋蔬菜是讓大快朵頤羊肉也不會上火原因

我用高麗菜 紅蘿蔔 香菇 各種菇類 洋蔥 豆腐皮  凍豆腐煮成蔬菜湯

另外一鍋的「藥膳羊肉鍋底」

先用黑麻油、老薑炒羊肉

加上一小包八珍料 搭配羅漢果、黃蓍、桂圓、桂枝

燉煮一大鍋藥香撲鼻的藥膳羊肉

上桌時將這兩種鍋底各取一半放在火鍋當涮鍋

邊醮著調製醬料真的很暖胃又滿足家人口腹之慾!

我一直認為好的膳食是凝聚家人的重心

當一個家庭主婦再辛苦也要顧好家人腸胃!






arrow
arrow

    dear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