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口粽-微甜的紅豆小粽子,可沾桂花蜂蜜吃,在永康街高記買了卄粒,千里迢迢被我們帶回美國了!手工好精緻可愛的小粽兒!雖可一口吃下,但我是小小口品嚐!純粹是吃巧的應景小玩意!
外子和我前晚才下飛機,隔天一早,我們就上附近的大華超市採買包粽材料:糯米、夾心肉、五花肉、新鮮小油䓤、冷凍剝好栗子肉、去殻鹹鴨蛋黃3包(3打),加上家裡存貨(花生、乾魷魚、香菇、蝦米)而粽葉去年還有存貨!回家後先煮泡粽葉、泡糯米、切肉、炒料

也是為了應景,每一年外子都配合我在節前空出一天,幫我包粽子,今年他的手禍不單行,又得板機指,左手又被垃圾桶壓傷,其實使不上太大力綁粽子,但仍勉為其難還是幫我包了少少的兩串!

我家的粽子是南部口味,很古早傳統做法,但也是一家人永遠喜愛的口味!

 


下列請點閱:去年端午節的包粽子---http://tw.myblog.yahoo.com/elcerrito-94530/article?mid=6782&prev=6824&next=6362&l=f&fid=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