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返台,總會在飲食業發現新的行業,這次最為驚艷的就是「爭鮮」回轉壽司了!



 



在平鎮的大潤發賣場內,剛剛新張的「爭鮮」,


看來,爭鮮在台灣己打下知名度了,在大賣場內也是湏拿號碼牌等待叫號



這一家「爭鮮」,可是開在最熱鬧的台北巿的捷運「忠孝復興站」的頂好商圈,


同一星期我們吃了這不同地域的兩家連鎖店,


外子評語是-不相上下,品管一致



「爭鮮」的最大特色就是"30"元,


任何食物都以30元為單位,任何一盤由旋轉台經過客人眼前的食物一律卅元!



「爭鮮」特色除了平價外,生魚片也是新鮮度十足!


而鰻魚因供湏失調,近年價格飛漲,


而在爭鮮卻也能出現,而眼尖食客只要看見自是當仁不讓了!




煙燻鮭魚,是不敢吃生魚片的人可以開始嚐試的第一步




飛魚卵壽司,倒是so so而已,也許是進貨管道吧!令我覺得不那麼可口!


 





假蟹肉壽司,也是so so而已!不值30元




花壽司,一盤一片份量顕得小氣了點,


我的建議是做小一點,每碟仍放兩片,只有一小口的鮪魚肉,助手司傅可趁空閒時包好,


我總總認為生意經營者,不能處處以利益為導向,


時仍湏做到有賺也可少賠心態,顧客會有感覺的!





這一碟鮑魚片真是好吃極了,


我將美乃滋刮掉,新鮮帶點鹹味真是一流海鮮!(是煮熟的鮑魚)




紅鮪魚,這兩片帶筋當然比較不好吃,不過在另一家我們也曾吃過上選軟Q香甜的「鮪魚肚」,


所以,吃這種自由餐廳,我倒覺得要想「物超所值」,眼明手快也是很重要唷!


(當然仍應保持飲食禮儀,看見過有食客伸長手到別人眼前取食醜態!失禮極了!)




白鮪魚肉,不錯吃的生魚片!


我的親友中有不少人是不吃生魚的,我其實也不鼓勵這些人吃生魚類食物,


尤其是上年紀的長者、幼兒或孕婦及腸胃弱的人,


己經一輩子不曾吃過,再山珍海味,還是忠於自己原來口味和習慣吧!




智利小甜蝦-好新鮮又好吃的小甜蝦,


讓我回憶起當年,曾帶著公婆和才滿三歲的大女兒到石碇溪邊嬉水,


公公用雙手由溪中抓捕小蝦,剝殼後要小女吞下,


老人家說法是:溪蝦很清,可以治小女的滿頭癤子!


我當時其實有些不以為然,不過為了尊重長輩倒也不敢多說什麼!


不過我這女兒長大後不但耳聰目明,而且身高過人,


說不定就是阿公當年餵食的小溪蝦奏效了!




爭鮮的回轉壽司,當然不光只提供生魚片和壽司啦!


也有許多其他小菜,比如涼拌海菜、燙毛豆、佃煮黑豆、燙大蝦、豆腐、豆皮壽司,


還有現點不同口味手卷、茶碗蒸、味噌湯、布丁、優格等等,也算應有盡


 


 



 




 爭鮮採很方便而有趣的自助方式


坐在回轉吧台前有放筷子的抽屜和杯子


和綠茶包及芥末包,還有一壓即出的泡茶開水!


這個就是現代化的效律!


還有迥轉台上的醃薑片,還有桌上的醬油,


讓飲食有自主的方式,也是現代人會喜愛的一種日常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arnancy 的頭像
    dearnancy

    dearnancy的舊金山灣區半農客居情

    dear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