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與女友決定帶我們兩家父母品嚐他們喜愛的法式餐廳!
Chapeau 是沒有事先預約就進不去的有名餐廳!二天前也只預約到星期四晚8點半的位子!
夜幕低垂位於南舊金山的餐廳附近的停車仍一位難求。
很友善的餐廳,法籍老闆亦即大厨,老闆娘是中國籍會說國語,在外埸親切招呼客人們!餐廳晚餐可點套餐,有三種不同價格,我們雖當客人,仍希望替年輕初入社會的小兩口省錢,所以點的是四十元的餐!可自行挑選不同組合的開胃前菜、主食、飯後甜點三種!男侍者用一口流利英語及法文推薦餐點!我與外子均點海鮮組合套餐!上前菜前每人先上一小皿的松露奶油白花椰菜濃湯,濃郁可口,小小的一碗雖小小口啜,仍一下就碗底朝天!這碗湯相照的不夠好,白色瓷皿盛上奶白濃湯,顯不出特色來,這道湯就不放上來了!****以下照片是我的開胃前菜~Trio of salmon亦即煙燻鮭魚裹新鮮干貝,盤邊點綴亮桔色的鮭魚魚子,食材新鮮,清淡爽口!
兒子的一打新鮮生蠔,我試吃一粒,加上新鮮檸檬汁,好可口!
兒子替爸爸點的法國著名鵝肝醬~Foiegras,切一小片鵝肝配上一片蘋果沾一點日式照燒醬,我淺嚐一口,外子也沒多吃,中國胃仍是無福消受這又油又膩的美食!
Bacon wrapped Pork tenderloin~小豬里肌外裹培根薄片,很嫩軟,帶點煙燻香味,還不錯!
Filet Mignon Sautéed Mushroom &Stir garlic(菲利小牛排+小蘑菇及大蒜粒),是這家餐廳menu上點餐率極高的一道主食!
這一道是我的主食,法國馬賽漁港著名海鮮~Seafood Gumbo! 很鮮甜可口,有白魚肉、有Mussels(貽貝)、有蝦、有干貝,湯汁沾著法國麵包,是我的中國胃也欣賞的食物!
外子點的鰈魚肉(又稱魔鬼魚)肉質細嫩,但不解為什麼不燒更清淡些,外子的盤中就不會剩了!
Creme brûlée 新鮮甜點乳酪布蕾,甜軟細膩的布丁上面一層火燒薄脆細糖!替這餐廳賺了不少銀子!由此可知法國甜點之所以出名,是有點道理!
Trio of Sorbet(鮮果淇淋),挑的芒果、檸檬、草莓三種口
味,再配上牽絲碎乳酪粒放在薄餅上,一口冰、一口乳酪餅,真是享受啊!**********偷偷告訴你,今晚這頓法國餐,我兒子結帳時共付了連兩瓶酒錢加開瓶費及小費$486元!OM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