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盤茄子是我家後院收成的成品,買的植株是日本茄子,每根小巧可愛,長度只有正常茄子的一半,我洗乾淨切條先泡淡白醋水去除澀味後,入蒸鍋大火蒸約20分鐘後,待涼拌入醋、醬油、香油、蒜泥及黑芝麻,即成。

我愛吃茄子,以前聽婆家老人講,茄子不要太常吃,如有傷口會不易癒合,所以儘管愛吃,但也不敢太常做給家人吃,直到最近因網絡傳播功效快捷,接收一些健康飲食新觀念,改變了看法,才能開始放心買茄子,上回返台,逛早巿時花了廿元買了七八根的糯米茄,真是我吃過世上最棒的茄子了!菜販教我如何選茄子,將茄子拿起蒂頭整根揺晃,越能晃動的越軟嫰好煮,我屢試不爽,每次站在攤前搖晃茄子,自己都覺得可笑!*****知識~紫皮茄子對高血壓,咯血、皮膚紫斑病患者益處很大,元代名醫朱丹溪認為茄子屬土,補脾益胃,能散淤血,故可降低腦血管栓塞的機率,茄子纖維中的皂草鹼,具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