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台灣回到加州,後院的桃樹已結實累累!

用手輕握,有些桃子己經成熟!




大姐家後院也有幾株桃樹,


疏下一些尚未成熟依然青澀的小桃子,帶來我家由我來醃漬!




一粒粒大小平均的小脆桃,外表整潔,都有蒂頭,


應是姐夫一一剪下,我先用小刀將蒂頭摳除,用清水加小蘇打洗泡!




小桃子上附有一層絨毛是湏去除後再醃漬,


洗淨後的小桃子我先瀝浄水份,再倒入洗菜的大Sink內,


灑上大量海塩後,用雙手不停搓揉,是為了脫除桃子皮上絨毛!




用塩搓洗過的桃子(湏再用大量水冲淨後)


用大平盤舖開(下置報紙及餐巾紙)晾乾,


以加州夏天的氣候,半天不要就乾透了!




醃過海塩、脫除絨毛、充分晾乾的小桃子們




一粒粒可愛的小小桃子,看得出殺青後的透明感!




試著找尋網路上醃漬桃子的手法和食譜,


奇怪的是只有醃梅子、李子類的方法,


而桃子卻只有現醃現吃的一些各種方式,


而我其實倒有一兩次醃自家生桃的經驗,


而做出成品倒也並不離譜,乾脆還是做我會的「酸梅、冰糖醃漬法」吧!


(我倒上少許櫻桃蘭姆酒,可以殺菌及較易保存)




用洗乾淨乾燥罐子,一層桃子、一層砂狀冰糖、幾粒酸梅!層層擺好




小樂充當小助手,乾淨的小手兒撿起小桃子一顆顆往罐子塞!


而略帶酸鹹味道的小桃子已經好幾粒吃下小肚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