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基因改造食品幾乎充斥了整個食品巿場,



而很多人失去健康,就起因在於巿售不良食物的影響!


前幾年我們家開始接觸到有機食品的概念,


所謂有機食品,除了是非基因改造外,是採自然方式種植、生長;


最重要的是湏經過政府的認證,


而「USDA」就是美國方面農業部的認證


以牛奶來說,擠鮮奶的乳牛是不能注射「生長荷爾蒙」,


吃的牧草飼料也不能有農藥噴灑過!


很多小孩就因多喝牛奶,結果小小年紀就開始不正常發育,


第二性徵早早開始出現,


美國牛奶一般是比台灣便宜許多,


但我們買的有機鮮奶約為普通牛奶的一倍多價格,


所以其實也不算便宜!



草莓也是農藥及生長剤使用泛濫的水果,


草莓是人人都鍾愛的可愛水果,


可是草莓是易招惹蟲子的嬌養果實,


農人為了賺錢,昧了良知噴灑大量有毒藥物,


一般越大越鮮艷的果實,越是可怕,


我只敢買有機草莓,果醬也是買有機草莓醬





相信嗎?巿售砂糖,也是基因改造甘蔗製造而成,


不過砂糖一般家庭使用有限,


買這一包有機砂糖可以吃上一年半載,所以貴一點倒也還好



紅蘿蔔也是充斥基因改造的產品,


買給孩子喝的胡蘿蔔果汁,女兒也是買有機水果汁



有機雞蛋-雞蛋也最好改成吃有機養殖雞場生產的雞蛋,


吃了安心多了,一般雞場為了顧及經濟生產效益,


生蛋雞也打生長荷爾蒙以及抗生素,


而有機養殖的蛋雞規定是不能不當用藥,而且採較人道養殖Cage-Free



有機草莓現在在Costco也有販售,


而價格比巿售有機草莓便宜約三分之一,


所以Costco是我買有機食品的好地方!



蘋果也是出名的濫用農藥的水果,


不過蘋果因為可以削皮,所以我也會買一般蘋果,


反正花點功夫削皮去仔也是可以吃,


不過當Costco推出有機蘋果,我也就改吃有機的了!




其實有機食品價位雖較高昂,可是是值得的消費,我家只是小康,日常用度我也是量入為出,不過我寧可節省一些不湏花費,也要買有機食品,希望台灣的朋友們也開始注意這方面知識,支持有機農業,那會是社會大眾無量之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