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卄出頭嫁入婆家才見識到-台式春捲(潤餅)的吃法,



外省小孩的我從小只吃過家母的「韮黃炸春捲」,


到婆家後才跟著婆婆和大嫂學台菜,


我和外子都在台北上班,只有逢年過節才回鄉下婆家,


其實年節時也正是最好學做菜的時機,


一開始訝異於包春捲「菜」的多樣化,


和加糖粉、花生粉、大麵炒的奇特包法,真令我瞠目結舌!



從一開始的不太喜歡吃潤餅,


(頭十來年我是決對不加糖、花生粉)


到現在的想吃也會做來吃


(而且一定要加花生和糖粉)


自己都訝異於這種心理上和口胃上的轉變,


人,只要心胸放開,


其實沒有什麼是做不到的!




用家中現有食材,冷凍櫃取出現成春捲皮解凍,


高麗菜切絲先用「舊金山特產小蝦米」爆香一起炒,


包潤餅的食材切忌出水,儘量不加任何水份



潤餅食材並不講究,


都是一般巿井小民負擔得起的時蔬,


比較特殊是分項單獨炒熟,


不似過年的什錦菜是頇不郎當的都混合鑊熟!





炒蛋絲-


蛋打散加少許米醂、淡醬油、玉米粉,


用平鍋攤成蛋皮再切細絲





自製花生粉,


現炒花生放涼放調理機打碎,


現做現吃,為潤餅增色不少!



一年偶爾吃一次的應景食物,


對孩子而言也是新奇的經驗,


不似往年由大人幫忙捲成春捲吃現成的潤餅,


這次慶慶、樂樂自己DIY,邊玩邊吃,高興極了!




小K媽媽示範教導寶貝兒子怎麼捲成春捲



潤餅的吸引人處,除了食材顏色漂亮外,


再加上糖粉、花生粉香甜的誘惑!




其實很多部落達人都示範自己DIY春捲皮的作法,


我原也想自己試做,後來覺得買現成不但不差也省事多了,


還是將時間利用在更有用之處吧!



全部食材-春捲皮一包(25片)、


糖粉、花生粉、香菜、豆腐絲、肉絲、蛋絲、


木耳絲、紅蘿蔔絲、高麗菜絲,全部分別用少油、少鹽炒好,


潤餅之所以好滋味,就是在於清淡爽口的菜根香!



*附註:芹菜絲、綠豆芽、炒油麵也都是包潤餅好食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arnancy 的頭像
    dearnancy

    dearnancy的舊金山灣區半農客居情

    dear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