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務做了180粒的咖喱餃(素),


贊助某義工團隊辦活動!



先做好餡料~


~Costco的有機紅蘿蔔(好甜)

馬鈴薯~特別挑這品種,口感較好,比較沒有沙沙的感覺!


(可是個頭小,5、60顆,削的手快抽筋)



腐皮包~先炸酥,再切碎



用大蒸籠將剉絲紅蘿蔔和切片馬鈴薯先蒸熟



下油鍋加薑末、咖喱粉一起炒


(紅蘿蔔絲、馬鈴薯、腐皮、香菇末)


湏加適當調味料!



炒好的餡料,


一共裝了四盒



配合星期天的活動,


我由星期四白天開始做餡料,


晚上等小K下班幫我一起做油皮和油酥!


這次工程不小,我湏幫手!



油皮材料~


三杯(高、中粉均可)+一條有機奶油+4分之3杯溫水+1.5大匙糖-


揉成很光滑均勻麵團,湏醒卅分鐘左右;


油酥~


低粉100克+60克有機奶油


(奶油先放置室溫軟化,放置碗內加麵粉攪拌均勻,


會很油,我是用攪拌器打成),


將油皮分成餃子皮大小份量,


而油酥我則用抹刀取均量包在油皮中(湏密合),


先捍成長片-捲起~再捍一次~捲起,


即可捍成圓狀,包入餡料,捏成站立餃子型


(這是大約卅粒的份量而已)



將餃子收口處捏辮子狀,


不但好看,也為了收口處烤後不至呈崩開狀!




包好後擺在鋪好烘焙紙的烤盤上,


刷上(水+油+糖,混合的油水)


薄薄的一層,


上面再灑上黑芝麻,即可放入烤箱,


設溫325度(下火Bake)烤25分鐘,


再開(上火Broil)1到2分鐘,即完成!





湏注意,


擺烤盤時,不要擠在一起,


一定要預留空間,


才不會烤好後粘在一起,有濕黏不熟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