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出生在「立冬」當天,


說實在話,以前的人也沒聽說什麼立冬「補冬」的說法,


直至嫁入婆家,


外子姑丈是古坑、斗六地區頗有名望的老國醫,


公婆也許因此之故,


經常到三姑婆家去「抓幾幅中藥」給家人進補,


也因此我也多少學會配合節氣,


因應如何替家人進補養生!(生日當天忙碌的小女兒送我的花束)
今年我生日當天是星期三,


皃女都上班,老伴卻自動休假一天在家陪伴我!


上午我們和小樂三人出門走走,


回來後老爺去台式蛋糕麵包店,


提回家一個小小一個栗子水果慕斯蛋糕,給我慶生!

前兩天中午我女兒約我們吃港式飲茶!

我最欣賞這家的豉油炒麵,


很簡單的醬油麵,


韮黃、豆芽、紅洋蔥是僅有的配料,


卻是不油、不膩,爽口好吃!


香煎韮菜包



小樂乖乖的吃完盤中點心,


我們答應叫一份他和慶慶最愛的「芒果布丁」

炸蝦球


 




綠茶擂沙丸



波羅芋頭包



韮菜蝦粉果



蒸的蘿蔔糕


 



杭菊普耳茶+叉燒包

老夫老妻了!


老爺是老實忠厚不會耍嘴皮的人,


星期一晚是我們結婚周年慶,


他帶我去柏克萊電報街上的韓式火烤店吃晚飯!


聊表慶賀!

泡菜豆腐鍋



石鍋燒肉飯



手捍湯麵




免費小菜,種類繁多,


對於熟客,


老板娘還會送上一份好吃的韓式煎菜餅

昨晚「立冬夜」正好是我生日!


小小的生日蛋糕,七、八人一頓分食完畢,


甜食大家都怕,也就是應景罷了!

除了燉了二隻竹絲雞當進補燉品外,


我仍打了一鍋滷子,


我家的傳統,


生日的「長壽大滷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