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愛買上一包新鮮韭菜,包幾個好吃的合子,


今天我倒不是分享怎麼包合子,


而是要談一下「盒子」和「合子」,


說起韮菜合子,其實現在的人都稱為韮菜盒子,


但我從小吃合子,


而家母曾告訴我就叫「合子」


是因為它是兩邊合起包上餡料,


這個說法我以為是比較Make Sense!


所以不管大家怎麼叫它,


我仍繼續叫它 ~「合子」

素素更好吃,健康零負擔~


可挾在麵包內做成「沙拉麵包」,


可在「Potluck」帶上一大碗,


也可做上一些放置冰箱內,


吃上兩、三天!
在好市多買了一大包洋芋,


我家喜歡「洋芋沙拉」!


削上四、五粒,做了好大一盆沙拉!


材料:


1-用一鍋水煮切大片的洋芋,待用叉子能戳進,即可撈起切成


2-紅蘿蔔也一樣處理


3-小黃瓜切小丁用鹽醃漬


4-蘋果一粒削皮切丁泡一下檸檬水


5-開一缶玉米粒、及葡萄乾備用



做法:準備一個夠放所有材料的器皿,


搽乾,最好無油、無水沾染,


將所有材料一起放下,


拌勻沙拉醬(美奶滋),


我今天做無蛋、「全素」的「洋芋沙拉」,


所以我用的是「橄欖油」製沙拉醬,


待所有材料與沙拉醬拌勻後,


再拌一點塩即完成!


(所有材料均湏擠乾水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