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自老阿嬤的土方法,將旅行支票、大額現金貼身收藏,
而也真的在舊金山的中國城買到兩件有「拉鍊口袋」的內褲,
12乘12公分的容量,用塑膠袋將錢包裹好,
再放入小袋中,真是萬無一失!
曾經試過,這個隱形拉鍊口袋,可以裝下卅張對摺紙幣、
外帶護照一本,信用卡及駕照各一,
貼身穿著,絕不致於遺失或遭劫!
實際上,「小心防範」「自我保護」「不要招搖」「儘量低調」
仍是出外人的行為準則,男士的皮夾,不湏裝得鼓鼓的,
也不要放在後面褲袋,以防扒手,女士的皮包最好斜背,
材質也應選厚尼龍或皮革,較不易被扒手利刃割開,
有一小妙招,將貴重物品用洗臉長條毛巾裹好放在皮包中間,
隔著毛巾不易割到偷走,這招是學自在台灣的一位富婆同事,
她的老公是跨國航運的船長,月薪領的是美金,
我倆比鄰而坐,我看她經常由皮包掏出一條毛巾,
她才偷偷告訴我這個秘密,
她還教我,在擁擠的公車上,要預防扒手,
在上下公車,或無座位時,切勿背著皮包,
要將皮包用手提著或抱著,包包湏扣好或拉上拉鍊,
並在頂端放上厚毛巾,毛巾上再放便當盒,方法雖土,確頗奏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