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上左邊穿長袖深色旗袍



很高雅的女士是卞媽媽,



我是靠著卞媽媽邊上的小女孩,



我當時應是幼稚園大班學生,



卞家爸爸是我爸爸的同事,



他們是當時住在埔里時爸媽的好朋友,



在照片左邊穿短袖旗袍的是我媽媽,



我媽媽手上抓著的短髮小女孩是我五妹,



五妹左方的是卞家最小公子小昆,



忘了這照片是在那兒留的影,



好像是埔里醒靈寺?

媽媽和我與卞媽媽的合影!



當時我家和卞家常常來往,



應也是兩家爸、媽年齡差不多,很談得來吧!



還記得卞家和我家一樣都是子女衆多,



可是請注意這二位母親是不是身裁都像模特兒呢!



看了這張照片也讓我回憶起


我母親對穿著的講究,



她的衣櫃掛滿了漂亮的旗袍,



就像照片上這件旗袍,


上圖可看出是件短袖條紋旗袍,



而下圖她套了外套,


依稀記得這是一件咖啡色的旗袍套裝,



而外套是咖啡色絲絨翻領,



身上是略似豹紋斑點的花色,


是不是很時髦!



當時的她其實很流行,


很跟的上時尚,



我們雖住埔里,


但時常上台北拜訪親友,



也記得陪同母親逛寄賣行及當時的衡陽街的情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