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母親是河北通州府人(現己併入北京市),


得自姥姥真傳不但很會做麵食更燒一手好菜!



今天不談她擅長的宴客菜,


我想要分享的是,我家夏天常配綠豆稀飯與燙麵薄餅的「合菜戴帽」。


 



材料:


里脊肉切絲(約一飯碗),


綠豆芽一磅,豆腐干絲(一飯碗),


紅蘿蔔絲(一飯碗),冬粉2把泡軟(切如豆芽長度),


韮黃約半磅,另雞蛋4顆(打散加少許鹽及少許玉米粉)


先用平底鍋加少許油


煎成不湏太薄的圓片狀備用。



作法:


就用剛煎過蛋的平鍋倒上少量油,


先炒里脊肉至變白色,


由鍋邊淋少許醬油熗鍋後先翻炒幾下,


接著撒一點白胡椒粉後


加豆干絲及紅蘿蔔絲燴炒,


再將冬粉下鍋加二湯匙開水蓋鍋燜二分鐘後,


最後加入綠豆芽及韮黃


炒至稍軟後芶薄玉米粉芡即可


(我在芡粉水加少許塩及柴魚粉調味),


上桌前淋几滴香油就可捲餅吃了!



用一大凹狀圓盤,盛上剛炒好香氣四溢的合菜在盤中,


再蓋上圓餅狀蛋皮在上面,


簡單道地又好吃的北平合菜戴帽上桌了


 


我父母都吃辣,所以桌上常有一碟


新鮮紅辣椒泡醬油,夾入餅內一起享用,口味也是一絕!


另外再切一小碟䓤白絲也可一起就餅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