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胛心肉絞成肉末炒成炸醬,是簡單方便好吃的平民美食!

如果光我和外子吃時,我會再加些紅蘿蔔丁、毛豆、或筍丁

不過我家七歳慶慶是個標準的肉食者,就有本事連小小葱花

都可以挑出不吃,所以當做給全家的炸醬,我就只切點五香豆干丁

也是不錯口味!

 

image

 

甜麵醬+豆瓣醬,是一碗炸醬道地要訣,我在店𥚃很少叫炸醬麵

因為大都口味不正,先用薑、八角、大蒜煸乾炒好的絞肉

另用小炒鍋用少量油炒香混合的(豆瓣+甜麵醬)

倒入絞肉內不停翻炒,我會加一小瓶蓋台灣米酒和少許醬油提味

再灑白胡椒粉、葱花、最後勾芡即完成!

 

image

吃炸醬麵用自己做的高筋粉壓的麵條

那才更有嚼勁!連孩子都喜歡吃!

 

 

 

image

這個新年不知在忙碌什麼!

只照了一張有-小碗炸醬麵-臘肉炒年糕、鮮肉大餛飩湯的照片

  請各位看倌多多包含啦!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