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漢寶看似英挺年輕,



其實己入不惑之年,


我們收養牠己超過10年,牠可算是我家貓狗的開山老祖了,


牠是純種黃金波斯貓,血統純正,身價不菲,


我回台在基隆路與通化夜巿口的寵物店訪價,


一隻剛生的小貓開價3萬五千元,還一個子不肯少!


我們並非牠第一個主人,我原只想給牠亇暫時棲身之處,


並未打算收養牠,牠的主人夫婦當時正在打離婚官司,


為了爭取唯一皃子的監護權鬧的不可開交,


兩人什麼都爭,只有不爭原來的寵物!


小女是小夫妻一方的朋友,


在早二年時先領養了漢寶的第一胎的小公貓「摩卡」,


隔一年又領養了第二胎的小母貓「麻糬」,


所以當聽到漢寶落難消息匆匆趕去,


漢寶己被拴在車房的鐵鍊上等待送人,


牠年輕的小妻子「雪碧」也不知去向,


基於道義,我受不了女兒的苦苦哀求,


但也只答應暫時養牠等待找到合適的收養者!


而這一等,讓我等了十年。


在這十年我家變化很大,歷經親人生、老、病、死,


售屋、租屋、購屋,由鄉下搬回都巿,


兒女也都學業完成,步入社會,


我們也添了二個小外孫!


也因三個子女都愛貓、愛狗,


最多時我屋簷下有過9隻貓狗,


再加上女兒搬出自組小家庭,


算來這十年我們一家共養過不止12隻的貓狗,


時光飛逝,這些畜牲來來去去,


而這隻金黃色的老公貓,卻與我們結緣始終不離不棄的守在我家!


牠生性孤僻,喜離群獨處,


只在最初二、三年住屋裡後來就一直住在院子了


,還好我居處城巿氣候好,夏天不熱,冬天不下雪,


牠也會三不五時回家逛逛,讓我梳理毛髮,


與我依偎一會再出門,在我家貓狗中,牠輩份最高,


其他狗貓牠從不理采,


只有現住家裡的珠珠比是牠的最愛,


只要珠珠一出門牠就會從那兒冒出尾隨牠心愛的小女友


,而牠曾生育的小貓們也只倖存一隻叫桔子的母貓,


現住南加州。


我替皃女侍候這些貓爺爺,狗奶奶也悟出少許養育心得,


每隻貓狗都有其獨特長相,也有其長短處,更有獨特個性,


狗對主人忠心,從一而終,


貓就不同,有的終其一生,好吃懶坐,


除了吃就是睡,對人不理不睬,


主人出門進門也視若無睹


,也有的外向野性不改,逮到機會一出門,就一去不回,


害我兒女哭得茶不思、飯不想,卻 遍尋不著的!


我現在家中尚有一狗(奇娃娃),


二貓(珠珠比)、(漢寶哥),


我也習慣早己待之如家中一份子!


偶爾出門也是會牽腸掛肚,很想牠們,


也由此悟得,為什麼很多人兒女成年離家後,視貓狗如親了!


後記,漢寶原名漢堡,


因牠的臉真的扁的就像個Hambuger Pattie般,


但我改成漢寶,


我的觧釋是牠是中國人的寶貝!


也是我的寶貝寵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