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珠珠比是隻小型母貓,


小而尖略呈倒三角型的臉,


琥珀色的雙眼,深咖啡雜帶金黃色的毛,


十足的小雜種野貓,


她是女兒上研究所時,在外地租屋的停車場撿到的,


女兒是動物援助團體的志工,


常常會撿到貓狗,


總是到獸醫處打過疫苗及幫助結紮後,


就想法找到收養者,


但也許是有緣,最重要的原因


是這貓超像皃子一年前走失的蔴糬(要用台語發音),


所以我們就決定收留她,


她也就成了我家新移民了。


 屋裡是關不住她的,她自由進出家門,


每天總要不下7,8次幫她開關大門,


她進屋時必先打招呼,用頭磨蹭你的腿,


有時我沒功夫理她,


她也會找桌或椅腳代替人腿搓二下表示善意!


而家也只是她充電(吃貓食,喝水,睡大頭覺的處所),


她是屬於戶外大自然的,


充足了電,她往門外一跳,再向牆上一躍,


連屋頂都是她來去自如的場所,


三不五時總會聽見家人在門口驚呼!


珠珠比這次又是什麼?


她起碼帶回過10數隻小老鼠,幾隻小烏,


她是有野性的,每當她逮到獵物,


她會視為戰利品先帶到家門口,


先展示給主人(我們)看過,


然後再好整以暇的玩弄,


我也曾試著想由她的利爪下救援可憐可悲的鼠,烏,


但珠珠比那肯放手,她會發出不爽的喉嚨聲,


連跑帶跳的叼走她的獵物,


另找隱密處繼續玩她的貓捉老鼠的遊戲。


 今晚,不想燒晚飯,決定外食,


走出家門想到隔幾個路口的小館吃小炒,


距離不逺,老公說散步去吧!


別開車了,一走出巷口發現珠珠比也跟來了,


老公要我帶慶慶,樂樂先走


他引貓兒回家,但珠珠聰明的很,


左躲右閃的就是隔著10來步的跟隨著我們,


當老公想靠近她,她就衝到對街對我們喵喵的叫,


我們怕她雖技高膽大,但仍可能被車撞到,


只好任她追隨,待進了館子,她也一下不見了,


大概是自己回家了吧!


待約一小時飯後,我們步出餐館門


她居然出現在眼前,


我真是又氣又心疼!


哎!這個貓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