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人逢年過節總會想準備一些應景食物,

尤其是過年的年糕、香腸、臘肉,幾乎是家家都有獨門秘製之法!

現在網絡知識易取,很多人不吝嗇分享自家食譜,而我最欣賞的是Carol的分享!

雖然不見得是百分百跟著做,不過當有步驟或份量的疑惑時,

Carol會是我第一個找尋的老師!

歲末年終我是一定要做臘肉,早年在臺灣時會找眷村湖南媽媽買煙燻臘肉,

但在國外想吃道地口味,只有試著自己動手做吧!

照片是學自Carol教授的"黃芪片、砂糖燻製法"我上個月先用此法做了十條臘肉,

效果不錯,我也聽她建議在醃肉時多加一味「砂糖」,確實使臘肉較不死鹹

而且色澤透亮,燻製後更微帶香甜味道!

 

image

 這是用花椒、塩、細白糖、米酒醃了六天後的豬肉,由冰箱直接取出放上烤架時!

 

image  

 

第一張圖片的煙燻材料放在鋁箔紙幺成的一個長方型紙盤,

放置烤箱底部離瓦斯火只隔一層鐵板,火只要到一定溫度燻煙就會騰騰上昇燻炙醃肉

 image

 燻好臘肉待放涼,直接包好放冷凍!

我近年己省去串繩風乾程序,簡單就好,而且風味并不減!

想吃時由冰箱取出,先用溫水稍微浸泡也剛好可以洗掉花椒粒!

再切薄片放入乾鍋煸出豬油,可直接炒菜也可舀除多餘豬油再炒菜!

 

image

 午餐時我和外子倆人簡單吃,就用高麗菜炒小半塊臘肉,

再煮個豆腐青菜湯就簡單觧決了一頓!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