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小南瓜大概只有一磅多重,個頭比小玉西瓜還小

是我後院採收的最後一個南瓜!

我打算做成「南瓜濃湯」

 

  

image  

 

近來周遭的人和遠方的臉友、格友一致都有閙肚子發生,

醫生説是腸胃型的感冒,並非許多人以為的吃壞肚子!

我也是感染到了,其實我的體質本來腸胃就弱,

這兩天也只能喝喝薄粥了!

不過,家中老小己經吃了兩頓大餛飩、一次炒飯

趁著精神好多了,還是下廚幫家人炒點小菜、煮個營養的濃湯吧!

 濃湯做法還是採前兩天po的培根洋芋濃湯法

只不過替代的南瓜湏先煮熟用調理機打成泥狀

我家小朋友只要有個好湯就可以吃湯泡飯

而實際也夠營養了!

另外炒了兩個小菜-蘿蔔乾小銀魚、芝麻牛蒡

都是家人喜愛的下飯小菜!

另外開兩罐美產沙丁魚缶頭,補充些蛋白質!

 

 

 

 

image

 

牛蒡以前很貴,不過現在本地也開始生產,價格合理,

所以我常常買,雖然専家説連皮營養價值更高,

不過我還是將外皮薄薄刮除然後切片,先用白醋水泡泡(避免氧化),

再用薑先炒一下,加上柚子醬油、白糖、米酒、白胡椒粉,

最後加䓤花、黑芝麻即完成!

這也是外子一向喜愛的日常零食!(多炒一些放置𣲙箱什麼時候都可吃)

牛蒡養肝,也許有些人是嫌它的特殊味道,這也是我用柚子醬油(ponzu sauce)的理由!

 

imag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菜 牛蒡、南瓜
    全站熱搜

    dear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