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大理花綻放


大理花在我家一直種不起色

我女兒家種了各種色彩的大理花

但來到我家就是長不夠好!

我這動嘴園丁開始失去耐性

告訴老長工乾脆全部拔掉別種了

我家不夠暖和日照也不夠

這也成了我們種不好植物時

就怪罪的理由

外子嘴巴答應卻開始用心栽培

前天我突然間發現怎麼在花園

一隅,長了一株漂亮的大理花

這才知道老長工的技倆!


「仙客來」

image.jpg 

因為它的中文名字「仙客來」,開始對它產生興趣

這些年來在我們的花園一直可以看到它的芳蹤

最近是它開花的季節

三種顏色同時綻放,剎是美麗!


「南京菊花」

image.jpg 

因為其明目的藥效,開始種這種植物

小小的菊花卻是顏色鮮艷又可愛極了

開過之后可以採集起來曬乾泡茶使用


「薰衣草」

image.jpg 

薰衣草的香味隱約漂浮在空氣中

淺紫色的小花也是非常可愛

也可以曬乾泡茶

或者泡在酒精或油內製成香精(做肥皂或者空氣清香劑


我家所有的植物都是不使用農藥和化肥的有機種植!

arrow
arrow

    dear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