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紐約巿附近的中國人,



可以在「法拉盛」Flushing


很方便買豐盛的外賣食物當晩餐,


我感覺這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在我和我小弟由舊金山飛抵紐約當晚,


因天候不佳,航班都有延誤,大弟二姐來接機,


二姐夫和弟婦在家中等候我們吃晚飯,


在法拉盛(紐約小台北,新中國城)買了一大堆外賣食物,


等待晚到而飢腸轆轆的我們,一起回家吃晚飯!




法拉盛的物資豐盛,


中式食物供應之全,實在令我這加州客大開眼界,


我想在全美可以不用講英文,光用中文就可生存的地方,就數「法拉盛」了!


難怪前些年由台灣移民開始在比落腳,


到現在的大陸移民可以一群群的住進法拉盛,


半夜都可以穿拖鞋帶著孩子走在馬路,


邊喝奶茶吃塩酥雞,邊散步的,


就只有紐約的「法拉盛」了!




這一桌食物真是非常豐盛,


有紅燒獅子頭,上海清炒蝦仁(彈牙又可口),


滷牛腱、雪菜百葉毛豆、炸帶魚、燒鴨、老皮嫰肉(燒豆腐),


涼拌木耳和洋芋絲(大陸人叫土豆絲),


和一個二姐炒的青江菜,每一道菜都很道地家鄉口味!




我想我若有機會住紐約的話,


也會有時買外賣解決民生問題,


其實是好吃又方便省事的生活方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