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迭香(Rosemary)沒有特意照料卻長的很茂密的迷迭香,開著星星點點的紫色小花!剛搬來這房子時,在Home Depot 買了約三、四棵種在盆子的迷迭香,種到土裡的第三年,就繁殖成這麼茂盛了,站在數呎外即可嗅到其特殊的香草味道,我一年約湏修剪一到二次,免待長太密了,影響步道通暢!每年烤火雞時我摘一小束,塞入火雞腹中,去腥又提香!
迷迭香前面角落自己長了一株金針花,只要有澆水,隔一陣子就開幾朵黃色金針花,我有時摘下曬上一天再放在湯裡燙一下即可食用了!
紅磚花台上整簇海芋綻放著乳白的花朵,而去年外子丟下幾粒枇杷種子,今年居然長了好幾株的小枇杷植株,夾在海芋中!外子己移植一株到後院牆角,其餘的我打算摘下枇杷葉曬乾,可煮水治久咳不癒!

枝椏上開的是白色帶粉的蘋果花,這棵比外子高不了多少的富士蘋果樹,去年結了100多顆蘋果!不可思議吧!
我的迷你普羅旺斯,紫色燦爛綻放的薰衣草,是我的寶貝香草!夜晚推門而出,它總是很大方的讓我分享它的香味!去年我做了幾個乾薰衣草香料包,懸掛各處可除臭並燻香!
小樂在車道上騎小腳踏車,他禮讓娃娃路過他前方!
小樂四歲五個月了!他將於六月初進入巿立幼幼園。
小樂學騎哥哥的滑板車穿過花間甬道!
小樂的背後有一棵桃紅色的山茶花樹,現在是開花季節,每天要掃一堆的落花,雖是鄰家的樹,但我仍天天澆水灌溉!因為我也分享了山茶樹開花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