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家後院因為蓋了一幢小套房,
及一間儲藏室和曬衣架,所剩室外空間無多,
但仍能種二、三棵果樹,及種些蕃茄蔬菜,
以及安置一套室外洗衣烘乾機,
曾經抱怨在後院沒有洗槽,
有時想刷洗小地毯或拔完草想洗手都很不方便!
就在一個長周末,外子準備了一些材料,鋸鋸釘釘就在後院搭起一座環保水槽~
他利用接引水管埋後院自動灑水器同時,
另外接一個洗枱水籠頭,用一些木頭搭起水槽架,
上置不鏽鋼水槽,水槽下端並未將水引流掉,
而是再循環利用,用一塑膠50加侖桶
儲存引流下廢水可用來澆菜用,
地面并鋪上碎石可利廢水滲入,
也可收灌溉土地之效!

這個環保水槽,雖外表簡樸卻很實用,
我也儘量只用環保洗劑,以免流下廢水污染一方土壤,
外子為家為我,一直辛勤用心,毫不鬆懈,
我家裡外,處處可見他努力營造的成果,
近日又將是他的生日,利用此處,寫下我的感謝,
也祝福他身體健康,福壽綿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