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為了鏡頭中Home Depot的DIY現場示範,



讓我和外子起了仿效的念頭


Home Depot是美國最大的連鎖五金超市,


正是喜愛自己動手做的外子平日買五金材料的地方


丈量好了前院一角的呎吋,帶著自己畫的設計藍圖,


Project第一步-買建築材料(2012-12-28)


接著下來的一月份間,只要有空,


我們這輛12年的minivan就成了一趟趟購買建材時的好幫手


慶慶跟隨阿公買磚頭時,戴上手套的他


會幫忙數磚塊數目,也會一塊塊幫忙擺上車


整株挖掘起來的繡球花,也將像其餘的花木準備移植


看來雖不大的工程,但是在打算DIY的時候,


也是湏一步步除草、挖土、整地、


不但'馬虎不得'也'急不得'


2013的元旦假日,在冷颼颼的冬日


我們由清晨忙到日落,外子忙著重活,我則幫忙刷油漆


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搭建好了的花架,


也將有一塊規劃成小噴水池,所以仍湏配管線接電、拉水管


整整一個周末,外子忙於接電,挖水管


(仍湏移除原來澆草皮的自動灑水器),


我家大老爺,使出混身解數,十八般武藝傾囊而出,


麻煩的水電部分總算完工


(他這些知識來自興趣,並非專業,所以是邊做邊學)


覆蓋防水布將近卄天的草皮,大致乾枯,


外子用鋤頭、鏟子又翻土又鏟除草根,


忙了大半天,大致就序,可以開始舖連鎖磚了




Home Depot離我家不遠,所以工程材料是邊做邊買,


舖磚當天,老爺坐鎮工地,負責舖設地面,


我則夥同小女,娘子軍出動去買磚塊,


車子一趟最多只能承載120塊磚頭,我們只好來來回回的跑了三趟,


還好Home Depot有代客上貨服務,


不過來來去去的一對母女大概挺惹眼,


後來店員們都認識我們,也在等待期間與我們寒暄聊天!




這次做Yard的工程,可是全家大小都有出力,


小樂雖小,戴上小手套,也幫忙卸磚做小小工,可也忙得不亦樂乎!


漢堡貓一幅眉頭深鎖的操心樣,


也跟著我們進進出出,好奇著「大家在忙什麼Y!」


小水池插上電開始可以流水,地面也舖上連鎖磚,


花架部分也先完工了,剩餘的都是看來瑣碎也是仍湏費工的中小工作,


不過小樂拿著小「花灑」忙著裝水澆花,玩得可樂著呢!


梨樹邊與迷迭香叢前,外子設計成Bench(長板凳),


用三根4x4的八呎長棍,兩邊搭在石磚砌四方椿上,又牢固也美觀實用!


除夕大白天,大致完工,可以開始收尾,


我心中也規劃著該開始種花了!


大年初一的上午,穿上紅色唐裝的小樂,坐在小水池邊學打坐


除夕當晚,屋內熱鬧著吃年夜飯,靜謐的院落,流水潺潺,


偷空步出的我,享受這寧靜的片刻,也送別忙碌多事的2012龍年!


希望2013的小龍年大家都平安!健康!順心!如意!


謝謝老爺!您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arnancy 的頭像
    dearnancy

    dearnancy的舊金山灣區半農客居情

    dear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