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奧克蘭市著名的亞洲圖書館前廣場,



由慈濟奧克蘭連絡處主辦這一場的


「三合一」浴佛大典!



(三合一是~慶祝佛誕.慶賀母親節.響應全球慈濟日)今天共舉行了上、


下午各一場的浴佛大典,



這是下午的一埸,



參與上供燈.湯.花的師兄姐們,



在法師的代領下,


虔誠的禮佛與祈福,



莊嚴.隆重的順序行禮!

現場最美最莊嚴的鏡頭~



潔白透亮的「宇宙大覺者」琉璃佛像,



配著背影的潺潺流水,


桌前擺供朵朵香花,



我們不像在喧囂吵雜的中國城,



而似身處「人間淨土」!
這是上午第一埸的浴佛大典,



法師雲集,法力無邊!



在場人均雙手合十,



祈願這凝聚眾人的愛心能帶給「天下無災難」!
慈濟北加執行長謝明晉師兄


陪同奧克蘭市長關麗珍女士,



一同參與了來自台灣



「慈濟人」的浴佛大典!
關市長的出現,



應是對所有師兄、師姐



在奧克蘭市所做出貢獻的肯定!
這是最令我個人感動的一幕,



坐在輪椅上病得頭抬不起來的老母親,


和推著輪椅的老女皃,



從典禮尚未正式開始,


女皃將母親的輪椅擺在我不遠處,



自己拿著相機到處攝取鏡頭,



頭低在胸前的老人家,


膝上卻突兀的放著好大一束的鮮花,



為了怕影響會埸秩序,



身為標兵的我只好走近,


建議她們母女倆不妨參加我們的浴佛慶典,



女皃以宗教理由一口回拒,



而我仍以我很有限對慈濟的認知與她溝通,



她終於同意參加!



當我看到她們母女出現在浴佛桌前時,



真令我感動萬分!
坐在輪椅上及行動不方便的老人家及民眾,



感染了大典莊嚴的氣氛,



大家在前引師兄姐的帶領下



安靜有序的參與整個大典過程!
浴佛儀式結束後,



民眾手持鮮花一支,



魚貫排隊有序的領取結緣品~



名片夾環保杯一只。
女士們都能由師姐們代別一朵


高貴美麗的母親節胸花,



別上胸花的媽媽們都露出欣慰的笑容!
節目結束前有意義的



「祈願區前祈願樹下許心願」活動,



師姐們虔敬的接下許願民眾的菩提葉,



懸上飄揚在樹枝間的細線上,


一片葉子代表一個有心人的祈願,



站在樹下的我好感動,


累積了片片心願的小樹,



承載了多少故鄉遊子情


及爲人子女的感念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