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但因你們不屬於世界,
      而是我從世界上揀選了你們,
      為此,世界才恨你們。(若15:19)  
      中華聖母 (紀念)Our Lady of China
      母親節前星期六宗16:1-10 詠100:2,3,5 若15:18-21    
      1924年宗座駐華代表剛恒毅總主教,
      在上海召開首屆全中國主教會議後,
      把中國奉獻給聖母。
        1941年,在抗日戰爭中,
      宗座核准「中國之后」瞻禮(5月31日)。
        1973年,台灣主教團呈請宗座,
      改稱「中華聖母節」,
      於每年母親節(五月第二主日)前夕舉行。
        默想:今日的福音,
      耶穌清晰地指出信徒與世界的複雜關係。
      猶太人的首長不接受耶穌是天父派來拯救世界 —
      舊約中所預許的默西亞,
      加上他們的權慾、利益,嫉妒和私心,被耶穌斥破,
      他們感到自身的權威和利益受到動搖和損害,
      因而羣起迫害說出真理的耶穌基督。
        耶穌基督因說出真理而忍受迫害。
      祂召叫我們成為祂的門徒,我們順從真理,
      因而也被世界所惱恨,這是跟隨基督所要面對的角力。
        耶穌說祂是葡萄樹,
      信友是枝條,天父是園丁,
      天父會不斷修剪枝條,
      枝條才能茁壯,果實纍纍。
      修剪後,要經時間的考驗,園丁的悉心治療,
      大樹提供營養才能持續開花,結出更豐盈的果實。
      現時的『快速、即食』文化,
      令現代人無法接受修剪,及其後的再培植過程。
      既要面對世界的角力,對未來又欠缺等待;於是開始質疑天主的恩寵何在,將自己封鎖在不滿及困惑之中。
      有時連我自己也跌入這陷阱之中,
      面對對天主失去信賴和依持的誘惑。
      中華聖母,可憐我,幫助我,為我等祈!
        我的祈禱:上主,請幫助我驅趕內心的恐懼,接納我的掙扎,藉着熱切的祈禱,勤讀聖言,堅強我的信德,擺脫黑暗,恢復平靜。
      我深信祢的恩寵源源不絕,讓我重獲內在的喜樂。
        宗徒大事錄 1:12-14 那時,保祿來到了德爾貝和呂斯特辣。
      在那裏有個門徒,名叫弟茂德,
      是一個信主的猶太婦人的兒子,
      父親卻是希臘人,在呂斯特辣及依科尼雍的弟兄們都稱揚他。
      保祿願意他隨自己同去,為了那些地方的猶太人的緣故,
      帶他去行了割損禮,因為眾人都知道他的 父親是希臘人。
      當他們經過各城時,
      就將宗徒和長老在耶路撒冷所議定的規條,交給他們遵守;
      於是各處教會信德穩固,信徒數目天天增加。
      聖神既阻止他們在亞細亞講道,他們就經過夫黎基雅和迦拉達地區,
      到了米息雅附近,想往彼提尼雅去;
      可是耶穌的神不許他們去,
      他們遂繞過米息雅,下到了特洛阿。
      夜間,保祿見了一個異象,有個馬其頓人站著,
      請求他說:「請往馬其頓去,援助我們吧!」
      保祿既見了這異象,
      我們便推知是天主召叫我們給他們宣傳福音,
      便立即設法往馬其頓去。
        聖詠100:2,3,5感恩歌  02. 要興高採烈地事奉上主;
      走到上主面前,應該歡呼!
      03. 你們應該明認雅威就是天主,他造成了我們,
      我們非他莫屬,是他的人民,是他牧場的羊隊。
      05. 因為上主良善寬仁,
      他的慈愛直到永恆,他的忠信世世常存。
        聖若望福音 15:18-21  那時,耶穌對門徒說:「世界若恨你們,你們該知道:在你們以前,它已恨了我。
      若是你們屬於世界,世界必喜愛你們,
      有如屬於自己的人;但因你們不屬於世界,
      而是我從世界上揀選了你們,為此,世界才恨你們。
      你們要記得我對你們所說過的話:
      沒有僕人大過主人的;如果人們迫害了我,也要迫害你們;
      如果他們遵守了我的話,也要遵守你們的。
      但是,他們為了我名字的緣故
      ,要向你們作這一切,
      因為他們不認識那派遣我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