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澀年代,卻已有革命兄弟情懷的哥兒們」






那時候,我們都還年輕



我還是走到那兒都人稱~新娘子~的22歲女孩,


我服務公家機構,外子則在公館圓環附近空軍單位上班,


我們剛成立自己的小家庭,也才搬到溝子口考試院附近


,有一個周末午後,外子要帶我到附近也才由台中搬來的同學家吃飯


,也聽說正好同學的兒子滿周歲,


所以我們就在附近的麵包店買了一個生日蛋糕,打算帶給孩子慶生,


那是我第一次與雷同學與他的小家庭見面,


而今算來已渡過35個年頭,而我仍留有那一天抱著孩子點蠟燭的慶生照片,


當時的我,現在看來才發覺到當時的青澀與腼腆,


而他們可愛的兒子因屬龍,所以小名叫龍龍,


現也娶妻成家,是個有成就的電腦工程師,


而我家與小龍龍也算有緣份,


他的20歲生日也是在我們加州的家與我們共渡的,而這也許都容後述了!


雷兄與外子他們由初中畢業一起進幼校而後升官校,


在一起共渡了7年的靑少年歲月,


 


「背景是公路局站牌,年輕的帥哥們,下一站是那裡?」


雷兄是典型的川娃兒,會吃麻辣,嗓門洪亮,而外子是台籍農家子弟,又酣又直,


當時的軍校就有本事融合了來自全省各地,


不同家庭出身的青年學子,而今天台灣軍方的將級精英也不乏省籍人士,


也就是由那個年代開始陶成的!


要談到雷兄的成就,那就得提及雷嫂,


雷嫂可謂奇女子,有能力有才幹,卻因愛上雷兄而甘願做個背後的小女人,


在家相夫教子,家中經常高朋滿座,


同學、同事,下勤務後常吆喝著到雷兄家吃飯喝小酒,


而雷嫂雖是本省籍,卻燒了一手外省好菜,


我仍記得她教我做的捆腣,就是隔了數十年後的現在,


逢年過節我仍會燒幾個放在冷凍櫃,可備突然客人來了或兒子回家想吃肉時,


可以很快切了上桌,灑點麻油、醋,再擺上薑絲莞荽,是可口又常引得讚賞的冷盤菜。


 


我與雷嫂雖相隔數千哩,但因都是臉書愛好者,所以常有機會藉著臉書互動,


也常能由Email傳輸來的同學們活動及生活動態的消息,


而大多數照片都是雷兄的傑作!


我閱覽後很敬佩康復後的雷兄能犧牲自己應酬吃飯時間,


扛著相機,紀錄下期上同學們活動的點點滴滴!


雷兄是優秀戰鬥機飛行員,在服役期間屢次逢險化夷,


記得外子有天下班回家告訴我,


雷兄於出勤時雖因機件故障,險遭不幸,


所幸反應夠快,及時彈出機艙,是在日月潭附近被援救!


還好他福大命大但也真是好險!令我們揑把冷汗!


雷兄在壯年時由軍中退役,考上某大航空公司,


先是副駕駛,後因成績優異,很快升上歐美航線的正駕駛,


我曾有機會乘坐他帶領的飛行團隊,


他知我們乘坐他的飛機,也於中途休息時,出機艙與我們打招呼,


他穿著機長制服步出駕駛艙時,那真是又帥又拉風,


我們都與有榮焉,


而有時他排班飛舊金山航線也會撥電話給我們,


我們也會開車到他下榻飯店探訪,


我老公能在異國看到老友,每次都欣喜萬分,不捨得告別!


我佩服雷兄的是他在領高薪時,仍樸實過日子,


在外地帶隊時仍自愛自律,鮮少參加空勤人員多采多姿的異地夜晚與旅遊,


我所知的是他為了不惹人非議,


會在行囊中塞些泡麵,在旅館中獨自吃泡麵看報紙及電視。


也許是工作太累了,有一天突然聼龍龍說他爸爸生病了,


病情來勢凶凶,後雖經開刀及治療控制了病情,


但卻湏放棄飛行工作專心休養及配合醫療,


雷兄真是有毅力有恒心,說放下就放下,


在不算短的治療期間,真是歷經煎熬,非常人可想像,


我們每次返台,外子不管時間多緊湊,一定要排時間赴新店探望老友,


我們去看刼後卻認真生活的他,


也輪不到我們安慰他,反爾是他勸我們在異地如不如意,乾脆返台算了,


也是每次在他家經他夫婦安排與其他老同學可碰面聊天,


或找合胃口的地方祭五臟廟


 


,雷兄!請別介意我未經你同意,就在部落格分享了你的故事,


你與阿男做了幾乎半世紀的好朋友,


我想!我所寫的應也是他的想法吧!你曾是展翅飛翔的飛鷹,


但現在雖暫棲枝頭養息,但那曾經擁有展翼的輝煌!


不也是彌足珍貴無比嗎?


在此也要祝福你早日抱孫!


享三代天倫之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