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對於韓劇「大長今」裡,

女主角擅長用中藥治病與養生的本事與能耐,

一定很是佩服,我這兩天也經由一位韓國女士,

教了我一招好用的韓式茶藥飲!

我也喝了兩天了,感覺還不錯!(隱隱作痛的左下腹部有改善)

 

這是一劑止呃去濕對男女老少都補氣的四季養生茶!

材料有:紅棗、枸杞、薑、柿蒂、薏仁、甘草、乾燥玉米粒image

 

韓國店老闆娘好意相送的柿蒂紅棗茶的料包(不包括枸杞和生薑)

image

 

趁著柿子上市,我買了些新鮮柿子,削去外皮、除掉柿蒂(留著做成乾燥柿蒂)放入乾燥器做成柿餅!

 

image

 

由柿子摘下柿蒂放置乾燥器上層做成柿蒂乾!

 

image

 

    柿蒂除了止呃功效外,其實是治女性月經過多良方,我另外節錄中醫「柿蒂散」療效:治血淋:干柿蒂(烧炭存性)。为末,每服6g,空心米饮调服。方中柿蒂清热止血,为君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