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柏克來與奧克蘭兩市間電報街上的這家韓國餐廳,最受我倆青睞的就是這些花樣多又可口的韓式小菜了!

  image

 

這家餐廳對熟客都會送上這樣一碟「韓式蔬菜煎餅」!

實在是貼心的飯前小點! 

image  

 

 

 今天我點了一客石鍋拌飯-Bibimbap,

韓國菜我覺得最具代表性的除了泡菜類小菜外

再來就是石鍋拌飯了!

這樣的個人石鍋,份量足夠我和外子一塊分食!

除了烤得香脆帶油香的鍋巴外,還有拌和的各式蔬菜和烤牛肉薄片

可填飽肚子外也連帶滿足了視覺享受!

在menu上用石鍋當食器是比光用大海碗裝盛要多上一塊錢美金

不過可千萬別省這一元錢,因為裝在石鍋的飯比起用碗裝盛好吃多多

我甚至認為店家寜可少賺一塊錢,因為省了不少麻煩!

在韓國這種飯早年稱為「媳婦飯」媳婦除了負責烹調一鍋色、香、味俱全的石鍋飯外

更湏在端上桌時加上家人喜愛的辣椒和味噌紅醬仔細拌勻,然後幇桌上家人分好

最後才輪到吃自己的一份!

 

 

 

image  

 

 這家餐廳老闆娘一向待客親切,她還親自幫我拌飯,

她告訴我她用她祖母和母親的方式幇我拌這石鍋飯,

她小時候有八個兄弟姐妹,所以她家有像臉盆一般大的大石鍋,

她母親會從上面的飯和上菜拌合,而底部的鍋巴則小心翼翼不去觸碰

利用石鍋餘溫慢慢烤香底部鍋巴,最後小心盛起,上面淋灑砂糖

那是當時的孩子最珍貴的甜點了!

 ~~下圖就是老閭娘盛給我的香脆鍋巴了!~~

image

 

下圖這袋藥材就是老闆娘送給我的紅棗柿蒂薑茶的材料

而我也打算去市場買些柿子自己做柿餅,

那也就有柿蒂用來烹茶了Y!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