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人都十分喜愛吃大餛飩,

尤其自外子發現吃過大餛飩後血糖仍保持正常後,

我也才知道這種自家餛飩其實是不錯又可當正餐也可當點心的好食物!

 

image

 

雖然鮮肉大餛飩的內餡,我是採用胛心肉(梅頭肉)去絞的肉,肥肉已經不多,

不過,為了怕顧此失彼(膽固醇升高),我就想到絞肉加上鮮蝦混合的大餛飩內餡

應該也會受到歡迎!另外加入餛飩湯內的茼蒿也多加些,剛好可中和肉餡比例太高的顧慮!

 

image

 整個比例上我用了四分之三絞肉、四分之一𧎚仁的混合比例

加上葱、薑末一起混合剁碎

 

image

 

 

 加了蝦仁的餡料也可以剁成綿密細緻狀態

 

 

  

image

 

 做好了餛飩餡,接著就準備開始包餛飩了,

 我用的是長方形的中厚餛飩皮,一磅約六十張皮,

這六十個餛飩湏準備內餡大約也湏將近一磅的份量

包餛飩前準備一小碗清水在旁備用

另外將內皮四角輕輕抹上水,將餡料放置中間,不要成坨,稍微抹成塌陷感

 

 

 

image  

 接著將兩個對角黏合成三角形,因四角抹水之故,所以只要稍微按合即可

image

 再如下圖,將上面的角往上翻

  image  

 

將大餛飩放置手上,將另外兩角往後粘起,

湏將左角再稍微抹水,很容易就包成一個元寶型的餛飩了!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