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來灌家人愛吃香腸,這個想法一直在腦海中縈繞

總算可以付諸實現

先買到不錯胛心肉,將外表過多肥肉先片片切除

 image

 

先用手切成小條狀

既然決定自製,好口感當然也湏考慮

將近10磅的一大塊瘦中稍帶肥的豬肉

邊切邊切除一些肥肉、筋膜、全部都改刀成小指粗細長條,

用絞肉機絞成粗小粒

將絞肉拌勻調味品-高梁酒、塩、醬油膏少許、胡椒粉、糖、大蒜末及薑泥,將醃好的肉放冰箱冷藏過夜

 

image 

 最重要的天然腸衣已經備妥,溫水泡洗乾淨待用

image

 

昨晚先試過用寶特瓶瓶頭來灌,一個人在廚房孤軍苦鬦 近一小時

也才灌了5節香腸,還是等郵購的灌腸零件到了再做吧! 

image

 

星期六早晨,苦等了半天,UPS總算送到灌香腸小零件,功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外子幫我將零件裝好,並且從旁協助我操作機器,

所以我可以安心的灌我的香腸啦!

 

image

灌香腸歩驟䌓瑣,不過孤狗一下就可找到哦!

灌好香腸湏用熱開水先沖洗乾淨用針戳洞

再吊起用風扇吹乾(我們整整吹一夜)

這是吊乾約24小時後,取了數根香腸用小烤箱烤來試吃的成品

我很滿意,畢竟,愛吃香腸的家人,從此以後可以有安心的香腸可以吃了!

image

*要認真檢討缺點的話倒是有兩點改進之處:

一是肉太瘦,二是稍鹹,其他都很不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灌香腸 高梁酒 絞肉
    全站熱搜

    dear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