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家開車五分鐘,就有一個大型中國超市商場,

除了購物方便外,吃東西也很多選擇,


住加州的廣東潮汕人不少開餐廳或海鮮酒樓,


大多還算道地,總比一些不中不西的中國餐廳強,


所以若有親友來訪,就近,我們就上這兒來吃港點飲茶!


這一天,住他城的大姐和小弟夫婦來探望小病初癒的我,


我們就約在這家港式海鮮酒樓吃便飯!


先看看吃什麼吧!


這道是海參䓤燒田雞-


雖是中午飲茶時間,但人多聚餐時,


仍然合適點兩三道中大型的菜,搭配著港式點心、小菜類、


會讓大家吃起來較為開懷!




這一道是菇菌炒肥牛粒-


可稱「叫它第一名」的好菜,


所謂肥牛粒是用菲利牛排切小方塊來當材料,品質很不錯,


香嫰可口,鑊氣十足,是我家人最欣賞的一道菜!




今天是七月四日-Fourth of July美國國慶日,


餐廳生意好極了,我們大約拿號等了卅、四十分鐘才等到位子,


不過雖然大家飢腸膔膔,還好餐廳服務還可以,


餐點推車和上菜速度都不算慢,在家人聊天飲茶中,菜也陸續點好上了桌!


只要在這種廣東話餐廳,大家講話都要提高八度,實在好吵,


我病後耳朵還沒痊癒,只聽四週嗡嗡,所以點的菜也不周全,


還好姐姐、弟弟都未嫌棄,大家還算吃得高興!




除了上一張照片的炸豆腐粒、豉油炒麵,潮州滷水鴨翅


都是「西貢漁港」撚手小菜外,


這一碟香煎芋頭糕,也是好吃極了,


滿滿的芋絲,又香又ㄖㄨˊ,口感很棒!




我家小樂,和我們出門吃飯時,一定會坐我旁邊由我照顧,


以前我都湏自帶小餐具一口口餵他,現在總算他自己可以吃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arnancy 的頭像
    dearnancy

    dearnancy的舊金山灣區半農客居情

    dear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